心不情願又一年

「床上正思念,門外已一年。」
又一個一月一日。

因著自己懶惰隨性的心態已經很多年沒有做甚麼年度大計,反正訂下來又維持不了三天。今年本來也沒有打算突然熱血起來,不過因緣際會下發生了一些大小事,就記下來看看三分鐘熱度可以持續多久。

  1. 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好好打字。好聽點辯稱「惜字如金」,需要字字雕琢,實際上懶惰心散加上雞婆的性格令打文成為人生一大酷刑,一年半載有一文面世已經幾乎要謝天還神。眼看身邊的朋友們都成了專欄作家甚或乎出版書籍,心裡敬佩卻耳聞交稿已經怕怕。然而人總是要長大,做有益但討厭的事大概是其中一部分吧。

    (看我打了快一百字還沒有說重點便能夠體會我有多不情願和意圖撒賴吧!)要不是認為自己的中文好歹比很多人好那麼一丁點別字少兩個和會亂拋幾個書包,不想辜負我媽用四字成語罵我和准許我吃飯時看《成語動畫廊》,故此害怕不好好多寫兩個字會先被「少年痴呆」趕上,我是絕對不會要求我自己一星期打一百字的。甚麼?就一百字?隨便打個Facebook status都五十字竟然好意思說一星期一百字?沒錯,就一百字。首先這一百字是要乖乖的坐下來寫的,以我那麼龜毛的麻煩性格是很災難的,會思前想後千百回至自以為有那麼一丁點營養才不情願地交出來(否則不會有一大堆虎頭蛇尾渣流灘的彊屍文在草稿夾中),而且一定會不只一百字超額完成,定得那麼低不過是減少壓力。不竟真正的壓力在於一星期一篇,那不就是我最害怕的交稿式生活。但為了好好保持我那不合格的中文水平,改善一下執筆忘字和上進的快快樂樂學倉頡,還是盡地一缹慷慨就義吧。
  2. 除了把自己好好綁在鍵盤上,今年還打算把自己好好綁在書本上。自從有了智能電話後變得很少看書。雖然我又會自辯其實我看了很多網絡文章知識還是有增長,但最近寫口語著實太自然了,即便是自己對文字的要求下降。所以要偽文青一下,要每個月看完一本書,那怕是小說也好。始終真正的文字,尤其是去口語的書面語真的要好好吸收一下。
  3. 接下來就是要自律的項目,早睡早起。因為要回歸朝九晚六的生活,亂得一團的睡眠時間就乖乖調整一下吧。一時前好合上眼吧。更好是十二時吧,最理想是十時吧(這個沒甚麼可能)。
  4. 因為已經定下了做腦筋運動的目標,所以身體運動不會是今年的項目。於是平衡步入中年新陳代謝減慢而和健康攀上一點關係的方法只有一天飲八杯水有得食蔬果時盡量攝取
  5. 最後是培養一點人性。這幾年自閉又孤辟得叫人討厭,特別是對自己家人。今年就好好自省一下,每一個月聯絡爸媽和嫲嫲一次。有了FaceTime大小姐妳藉口少一個好了。

一年五件事較多了吧,就這樣。至少本星期的「周記」已經完成~
(謎之聲:一月四日才來定年度大計的人,時間觀念是今年的重點嗎?)

《 事過境遷 》黎明
作曲:陳奐仁
填詞:林若寧
編曲:陳奐仁
監製:陳奐仁
床上正思念 門外已一年
和你相處的那年 彷彿於昨天
從平淡到轟烈 甜睡到失眠
才知深厚的愛情 得一聲再見
新街招都只可以不斷貼
當街燈天天照著 危樓重建
為你無緣兌現  戀愛恆常改變
才永遠 成為經典
一轉眼事過境遷 相戀也淪為悼念
回憶你抽的煙 再沒法子復燃
而遺失的岸邊 與及停不低鐘錶店
跟著你 生命線 漸變
貧乏到豐盛 愚笨到聰明
和你湮遠的旅程 輕得不再輕
延續了宿命 贏盡了虛榮
才知參透的愛情 多麼的掃興
新的歌比不起往昔動聽
新的錶追憶往事 成為旁証
待你年邁以後 早已磨平率性
忘記了 難忘心聲
一轉眼事過境遷 相戀也淪為悼念
離開你的一天 應驗最準預言
重覆的日出 照著同一式的掛念
生活變 關係變
一天天事過境遷 相戀也淪為悼念
回憶你抽的煙 再沒法子復燃
重覆的日出 照著重覆中的掛念
跟著你 生命線漸變 交匯處遇見

About 邦子.甜心.婉兒

我就是這樣有點點迷糊,思想有點點簡單,冒冒失失。我沒有機心,不會分黨分派,不懂看人面色。會對我微笑的,都是我的朋友,而我也希望朋友們都是朋友。人際關係,我就是不會玩耍。而愛情,我愛得很認真。非誠勿擾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碎碎念...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